荼岩 大学校园CV梗 【1】

阿赛尔和安岩是同学设定

荼哥是学长~~~

私心用了大大 @小肥仗剑走天涯 阿赛尔和允诺是cp的设定

希望大家喜欢~

么么哒


【1】

初夏蝉鸣。

安岩抱着沓复习资料急匆匆的跑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

“欸,安岩吗?那么着急去哪里啊。”身后似乎有熟人认出他来,热络的打着招呼。

“考试!要迟到了,有空再聊!”时间紧迫到以安岩这种熟稔爱说的性格也只能匆匆回头挥挥手敷衍一下的地步了。

他一边跑着一边摆手,完全没注意到身侧转角突然冒出来个白色的身影来。

啪,白色的纸张散落一地。

两人同时“嘶”的一声吃痛,安岩心里惦记着考试,倒是很快就站起来揉了揉摔得有些疼的屁股,随手抄起掉落在自己身边的那沓A4纸。

“你干嘛。”清冷、不悦的语气。

“对不起对不起!考试赶时间以后有缘再好好给你道歉!”安岩连人都没来得及看一眼拿起东西就跑,在路边人眼里倒是有种肇事逃逸的错觉。

声音……地上那人抬头看向越来越远逐渐模糊的那个影子。声音倒是很干净,很阳光的少年音。

那人突然又觉得最近自己忙社团的事情忙得有些神经质了,活动了下自己的右肘,感觉并无大碍就也站起身,却发现好像哪里不对。

他定定的看着手里那沓密密麻麻印着字的纸,内容却和之前的完全不同。

“计算机系……居然还是学弟啊。”

 

“一道大题啊!那可是一道大题啊!”

阿赛尔看着眼前哀嚎的安岩,想安慰倒是又有点无话可说。

“谁叫你不早复习的。”

“我在考场前突然想到了这块知识点没背啊,还特意打算再看一眼这一块再进场。”安岩愤愤的将手里一打纸狠狠拍在桌子上,“可是谁能想到好好的复习资料会变成‘朕的江山岂能容尔等宵小觊觎’?”他一边说,一边还模仿起了电视剧里皇帝的腔调,少年嗓强装出来的霸道和沧桑有种强烈的违和感。

阿赛尔拼命憋笑,很担心这时候笑出来容易造成兄弟反目。

“那你现在怎么办,资料什么的之后考试不是还要用。”

“我能怎么办?自己再整理一份或者找到那个和我撞上的人呗。”安岩翻了个白眼,趴在桌子上装死。

不过说起那时撞上的那个人,他的声音倒是还挺好听的。安岩暗暗的想,那种骨子里透出来的清冷感应该是很适合皇帝这种上位者的角色的吧。

但是想想那天说的有缘好好道歉,安岩心里就一阵发虚,不知道那天把那人撞得怎么样了,要怎么道歉人家才肯原谅啊。

“那个人拿的是剧本吗?”阿赛尔咳咳两声把笑意憋回去,拿起安岩放在桌子上的,没看两眼就“咦”的一声。

“《帝凰》啊,这个不就是我们社团最近在排的新剧嘛。”阿赛尔看了做咸鱼状的安岩,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巧了,今天下午我们社团正好要开集体会,我帮你把复习资料找回来。”

安岩看着阿赛尔胸有成竹的样子点了点头,抬手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窗外的蝉还在不安分的叫着,仿佛在告知着这个绚烂夏季的开始。

 

“剧本已经发到各位手上了,各位有什么建议现在可以提。”门内传来了甜美的女声。

安岩暗暗惊叹不愧是专门的配音社团,妹子的声音这么好听,不等他多想,阿赛尔就直接带着他推门而入,一点也不见外的往讲解用的黑板旁边一站。

“进门要先敲门。”允诺一巴掌拍在阿赛尔头上,引得屋子里的其他人纷纷偷笑。

“知道啦知道啦,我这不是有事着急嘛。”阿赛尔撇撇嘴道,“安岩考试路上撞了个人,把那人的《帝凰》剧本当自己的资料给拿走了,你们谁今天和别人拿错东西了啊。”他敲了敲小黑板,一个个的扫过社团成员的脸,但是只能看到一个接一个的茫然。

对上允诺看过来略带惊讶的目光,安岩微微颔首算是打了招呼。他和阿赛尔一直关系不错,所以顺带认识了他女朋友允诺,不过也只是点头之交而已,知道他们两人都在这么一个社团更是第一次,贸然闯进别人家社团的重要会议里来安岩还是很不好意思的。

“哎,没人拿到吗。那好奇怪啊……”教室里几个人低声交谈着,但始终没人回答阿赛尔的问题。复习资料又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这要是没人说话那八成就是真的没人捡到了。

时间就在几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等待中一点点流逝,半晌安岩冲阿赛尔摇了摇头,“算了算了不耽误你们时间,丢就丢了吧,还是谢谢你们了。”他虽然面带失望之色,但说的很诚恳,秀气的面庞映出几分懊恼自责的神色,倒是让屋子里几个明明和此事无关的人莫名的生出几分愧疚。

“等下,我们社团还有一个人。”阿赛尔完全沉浸在‘明明答应了帮他找回资料却没找到’的失败里,拦住正要离开的安岩,锲而不舍的道,“不过我哥他人呢?他不是从来不迟到的吗。”

“啊,他说来的路上扭伤了手肘就先去了趟校医那里,现在应该也快到了吧?”允诺解释道,然后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对了!他说是和人撞上然后扭伤的。”

安岩心里咯噔一声,阿赛尔的哥哥被自己撞伤了……

他正要开口,却听到走廊里又是一阵哒哒的脚步声。


门被猛然拉开,窗畔的风终于找到了宣泄口,越过安岩的指尖和发梢一股脑的朝着门口涌去,却似乎被门口那人的容貌所折服,触及时就变得温顺起来,不忍拂的太重。

安岩定定的看着那个人。五官是亚洲人独有的精致感,但又带着些欧式的异域风情,眉宇间明明是透出一股淡漠的疏离感,灰蓝色的眸子对上安岩的视线时却如同旋涡一般绽放出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好看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终于来了啊,荼靡大大。”


评论 ( 7 )
热度 ( 32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moon | Powered by LOFTER